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美國趴趴走--紐約100跨年行

民國100年,
我達成了在紐約時代廣場倒數跨年的夢想!

親自走一遭之後,感覺這真是個挑戰,謝謝Gigi和Joyce陪我一起度過,將是我人生中一個難忘的經驗!在此也分享經驗給以後想做這件事的人!
話說自從我非常確定要去時代廣場跨年時已經是10月底的事,當時打電話想訂附近的旅館,一個晚上雙人房在priceline網站查,動輒300美元起跳!!


但我仍不死心,最後歷經許多尋找及打電話的過程,我終於查到了一間YMCA,10/27當天訂到了一間房間,我訂的是跨年當晚12/31雙人房115元美金

Vanderbilt YMCA

224 East 47th Street
New York, NY 10017
(212) 912-2500


當天入住時,發現真的是空間狹小得不得了!忘了拍照,就只是上下鋪及一張桌子,但已經是盡我所能找到最便宜的了!
12/31下午二點check in 後,馬上前往Times Sqare跟Joyce會合,本想在Walgreen買尿布,沒想到,早就都被封鎖不能進入了!!

幸好,我們在廣場旁的Europe cafe上最後一次廁所時,遇到了好心的台灣人給了我們兩片尿布,以備不時之需,雖然最後都有忍住沒有用到,但卻有意外的功能-相當保暖!哈!
然而,不知為什麼排廁所的時間超久(難不成每個人都進去穿尿布?),從下午三點竟然排到四點才上完,等到走出店門口時,四週都已經被封鎖不能進入了!!!
我們急忙問警察怎麼進去,他叫我們由外繞到47街,但人潮超多,47街只放了一點人進去就又封鎖了!!!


警察叫我們繞到52街,天啊~開始懷疑我們進得去嗎?跑到52街時人多到爆炸,於是臨時決定繞到53街!果然人少很多,邊跑進去警察一邊在封鎖,終於在千鈞一髮擠進去了!
本以為只能站在53街,沒想到警察開始讓我們前進,但要先檢查包包(記得!!絕對不能背後背式的背包喔!)


我們連續前進了三區到49街,警察又封鎖了,他們似乎都是這樣一區一區的封鎖



人潮洶湧如波濤,一直往前推擠,因為大家都想站在較近的位子看水晶球
經過重重封鎖,我們到了這一區,故意排在這區的最後面,所以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活動


看左圖我們下一區的人都擠成一堆不能動彈,更讓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!!


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水晶球,很湊巧的遇到Gigi的朋友,她們說她們從下午一點就站到很好的位置,奈何因為不清楚封鎖動線所以一直被警察趕走,最後跟我們殊途同歸,所以建議以後想要去跨年的朋友們務必站在封鎖區裡,以免又被警察趕走!


若想要坐在舞台前面看,可能中午十二點前就要進去那個封鎖區囉!


在午夜十二點之前,每個整點都會進行倒數,一直到最後十二點那個倒數時,全場氣氛達到最高點,天空飄下許多亮片,還有滿天飛舞的氣球,歡聲雷動!邁向民國100年=西元2011年囉!


今年跨年的天氣是這幾年來最溫暖的一次,但即便如此等到超過八點時仍然開始覺得越來越冷,所以提醒大家保暖衣物一定要夠!


耶~完成了紐約100跨年行,我有史以來最久一次沒上廁所(超過八小時),這輩子僅此一次!在此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!!


下面是我們等到最後二分鐘的影片: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好誇張喔,為了跨年要穿尿布。
所以你和季靜一起去喔~~
真的很特別的跨年紀念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