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行前-5月忙到最高點

說實在現在才開始做這個網頁,有點忘了當初在準備時的心情,只能盡力回想六月之前的生活,總歸就是一整個忙...忙到最高點...將5月初的生活摘錄如下:

1. 去wisc的部分: 找住宿並簽約收到入學的包裹準備辦美簽

2. 國小部分:要準備申請留職停薪,原本想說就給學校公文和入學證明即可, 想不到這背後要處理的事還真不少,在此記下步驟如下
(1) 先打電話去美國芝加哥辦事處問清楚文件驗證的事
(2) 5/11專程坐車到台北領入學證明和DS2019;千呼萬盼終於來了
(3) 自己要把入學證明逐字翻譯好
(4) 去銀行辦理美金匯票:我本來以為學校旁的農會或銀行就可以辦,想不到不是我想得這樣,必須到有在辦國際外匯這種的銀行才能現辦現拿
(5) 預計本週弄好所有文件後寄UPS(跨國快遞) 到美國再請他寄回來,電話問的結果UPS只要到全家便利商店即可寄件,不過文件類就要五百多元台幣了!
(6) 要密切追蹤芝加哥辦事處以免有任何萬一 (因為入學證明非常重要,又只有一張)

等留職停薪的事辦好,才能辦美簽,以前有去辦過一次,我印象中是要去台北排隊排很久,面談後等一陣子才會寄來,有這個簽證才能去美國...此部分另篇詳述

3. 資格考部分: 6/9要連考三天, 共有五科,目前只準備了二科半,只剩一個月了,我要好好加油,因為常常都有美國的事需要緊急處理,所以讀書進度一直落後...

以上就是5月的主要忙碌情況,旁支的忙碌事件就暫時不紀錄了
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-人有無限可能,我好像愈忙做的事愈多...呵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