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行前-選課

威大的選課時間拉得很長,從4月份一直到9/17(開學後兩周)任何時間都可以自由加退選,4/18弄了一整個下午選課的事,發現美國選課和台灣有許多地方不一樣:

1. 網路上若沒有教學大綱,則可以自己寫信去跟教授要

2. 因為美國修課1學分1200元美金=台幣快四萬元,所以他們是當商業在經營,幾乎沒有學生會蹺課,也沒有老師會遲到,高等教育的知識價錢是很高的(相反的,在台灣大學生上課就沒那麼認真了,老師有事停課可能會樂的叫老師不用補課)

3. 最好笑的是上網看開課,還可以把課先放在購物籃中(shopping cart他們真的用這個字耶)

4. 有許多擋修的課,要自己寫信給教授請他同意你修課

5. 有的課是1-3學分,可以寫信問教授修1、2、3學分的loading有何不同

6. 美國教授一年只有九個月有薪水,放寒暑假是沒有錢領的

我寫信去問WISC的行政小姐,她回覆我,因為我是研究生,所以我可以修大學部+研究所的課:Yes, you can take a combination of 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 courses. It doesn't matter how many of each as long as you take at least 8 credits total.

得知此訊息後,整個海闊天空, 這真是太棒了!! 竟然完全沒有限制,想修什麼都可以耶~ 我又花了三個晚上把全校所有的系所的課都看過一次, 很可惜有幾門超有興趣的課早已經客滿了,

不過還是有選到一些自己喜歡的課, 我還搭配修了運動、唱歌、跳舞的課呢!! 太棒了!學校幫忙出學費可以盡情的修課,這真是交換生最大的好處!

===
補充選課步驟(給第一次選課的新人當作參考)



步驟為登入MY UW,左上角有一個student center按進去,
接著點class search/wish list,把你想要的的課放進Wish List / Shopping Cart
然後你可以勾你的課validate確認一下有沒有被擋
多選一些在Wish List / Shopping Cart,等到一可以選課,就馬上enrolling
萬一沒選到也不要灰心,每天都上去觀望,有時會突然有人退選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