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

行前-辦美簽

美簽比較麻煩的是要預約時間去面談,尤其是去觀光的,要更早一點,5/25看的時候,觀光簽已經要6/20後才能去談了。

等談完還要等一陣子簽證才會來。

還好我是學生簽證,所以六月中之前都還可以預約。

再來,我今天本來想花個半小時完成線上申請面談,才發現「代誌不是我想的那麼容易」,要先準備好所有要填的東西才能線上申請!!!

還要出門拍美簽專用照片,六年前我辦觀光簽的時候不用線上填,所以只要人到那附近再拍即可,但現在要線上填表,只好去找照相館拍了,規格很特殊是5*5,背景大小長寬都有規定,
有的照相館拍的不符合到時去面試還會被退貨(我六年前就被退貨過一次)

弄到照片及電子檔後,其他填表前的說明如下:
我有參考這個網頁http://findlifevalue.blogspot.com/2010/05/usa-visa-interview-experience.html
底下還有延伸閱讀,填表和去面試的喔!

比較要注意的是事前準備資料,我摘錄重點如下
1 自己的護照。
2 父母親及配偶的英文名字與生日。
3 住家及公司的英文地址,如果郵寄地址不一樣的話也要另外準備。
4 美國聯絡人的地址及聯繫電話,有美國公司的聯繫地址及電話也可以。
5 所有待過公司的資料。要轉成英文,超麻煩的,還好現在的網路發達,很多都可以查詢到,  如果有自己以前待過公司的名片最好,因為會用到公司名稱、電話、職稱,還要以前老闆   (supervisor)的英文名字,當然也要填寫【到職】及【離職日期】。
6 所有就讀過學校的英文名稱、所在地、電話、就讀日期,國小就不用了。
7 有當過兵的還要知道自己的軍種、職等、專長、及服役時間。
8 符合美簽規定的照片電子檔,建議要預先縮小照片的大小至640x640左右,否則太大的圖檔會無法上傳,太小又不被接受。
9注意事項:建議所有的資料要先備齊再開始填寫DS-160,而且最好一口氣填完,大約需要一個鐘頭的時間吧!因為這張網路表格很容易因為等候時間過長就發出 Time Out 的錯誤,結果是必須重填。
有時後也會因為網路問題,造成 Time Out 的錯誤,所以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按【儲存】一次,儲存的時候要先把該頁的資料填寫完成才可以存檔。
填寫時,如果有錯誤的地方,系統會自動警告,必須把錯誤訂正後才可以繼續下一頁。
完成所有程序後,一定要列印【確認單】,而且帶著這份確認單及預約單前往美國在台協會就可以了,DS-160表格填寫完成Submit後,就無法再修改了,所以資料最好再確認一次才Submit。

喔!別忘了要先去郵局繳費拿收據,帶著收據去面試。

預約好時間之後,就等到當天前往台北美國在台協會去面試,果真這次又排了一個多小時(還好我有帶資料考的筆記一邊讀書,完全把握時間),輪到我時該位外國面試官竟然是講中文,很順利的過關了!

這次辦學生簽證動作比上次快,才過了幾天就寄來了呢!
寄來時我人還在台北考資格考試,在此要感謝校內同仁美鳳姐及雪貞老師幫我代收!感恩您們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