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有氧課程--用心跳來檢測運動強度

原本在台灣每週我就有去上一次的階梯有氧,所以對於有氧課程並不陌生,

而這次在美國修的這門有氧課程雖然只有一學分,最大不同的是不但要讀教科書,而且要學習用心跳來檢測運動強度,以求真正達到效果!

首先,要先量出自己的Resting Heart Rate,在早上剛睡醒的時候量測,一般人是70-90/分鐘,但若是運動員則會在50-60/分鐘以下

接著運用公式算出Target Heart Rate,我的範圍是介在140.2~170.7,也就是說我在運動時心跳至少要達到每分鐘140下以上強度才會為 60% 以上
對此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自行找相關資料,或看這個網頁 http://www.hkpe.net/hkpe/health_fitness/measurements_uses_heartrates.htm

而且,每過一陣子的訓練,就要重新量Resting Heart Rate,重新調整Target Heart Rate,反正我現在每週除了去上課外,老師要求大家要自己找時間額外運動,哇~這下子真的是有壓力囉!跟之前在台灣每週一次輕鬆去上課的感覺可大不相同,還有教科書出現一堆跟運動有關的詞彙...XD

唉呀呀!我前測的結果顯示體適能太差了!目前我所求不多,只求學期末的後測分數能比前測高即可...我會努力找時間去運動的!加油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