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麥城生活--跟外國人介紹Taiwan和師大

UW-Madison在學期初會舉辦Study Abroad Fair,讓校內有想要出國當交換生的同學們藉此展覽認識其他國家的學校,我和Kitty當然不會錯過這麼重要的機會,馬上報名義務性參加,畢竟我們兩人可是師大第一屆來UW-Madison交換的學生呢!



很感謝國際事務處的Judy快速寄了海報和宣傳品來,環顧四週的攤位大多只有文件,我們不但有海報.文宣,還有紀念品可以送給來參觀的同學呢!(紀念品這招果然相當有用!)

每個攤位都賣力的幫自己的學校做介紹!

除此之外,我還要謝謝UW-Madison布袋戲社的Li-Lin,特地借給我們布袋戲偶,讓展覽增添了活潑的感覺!

可惜我們台灣桌子太小(必須跟南韓共用一張),只能小小展示兩尊,但仍然要在此深深表達我的謝意!
來到這裡每次自我介紹時,我都會大方跟外國友人介紹我來自台灣,但其實他們不是很知道台灣在那裡?更別說是台灣的歷史背景了...

最近,我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影片,讓我感到相當的開心,這是一群在捷克唸書的留學生 (University of Pardubice) , 因為要在 National Evening 介紹台灣,齊力做出了這部好看的影片, 將台灣的歷史與面貌交代得清楚明瞭。

以後不用再費力向老外解釋半天了,謝謝這群捷克留學生的貢獻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LS310Cu7VI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