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麥城生活--跨文化生活細節

來這裡生活也經過了一個月,在此也紀錄一些在美國跨文化生活細節:


優點方面
1.廁所衛生紙扔進馬桶:這裡的廁所都會有衛生紙,所以我的小包面紙沒什麼用到,而且剛開始我會習慣在廁所裡找垃圾筒想扔衛生紙,後來漸漸有養成習慣沖進馬桶中,其實如果馬桶沖力夠的話,的確是可以節省不少垃圾!


2.過馬路一律以行人為優先:剛來時我每次只要一看到車就本能反應快閃(畢竟我在台灣閃車的功夫可是相當好!),或是站在路邊等車子過,沒想到這裡的車子都很有耐心的等行人先過,所以在這裡走路是行人最大啦!

3.開門會壓著讓下一位通過:這裡的人都會這麼做,久的變成一種文化上的習慣,別人幫你壓門,你也會說謝謝,其實是會感受到別人的善意,感覺挺不賴的!

4.很有禮貌,常說excuse me:不管是借過或是不小心碰到,這裡的人很常說excuse me,畢竟禮多人不怪嘛!

5.路上與人目光接觸時,較常微笑:在台灣我們在路人遇陌生人是喜怒不形於色的,甚至是目光不接觸,但這裡的人與人較常目光接觸,微笑的比率也較高


6.生活較悠閒:每天下午四五點許多店就關了,人民的生活較悠閒,在台灣大家就比較勞祿命了,沒那麼多休閒時間


缺點方面
1.肥胖比率較高:來到這裡就會覺得自己是瘦子,在台灣就會覺得自己很胖,因為美國人吃的食物都是高熱量,所以肥胖比率很高,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小心翼翼控制飲食,以免變成胖子回台灣無顏見人


2.資源較浪費:我發現台灣的資源回收做得非常好,美國人在這方面就沒有那麼落實和仔細,很容易發現資源的浪費,果然如國小社會中所示最先進的國家佔了最多的資源,也浪費了最多...


目前仍在持續觀察中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