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相信夢想,莫忘初衷

最近和好友聊天後,剛好看到一篇文章:回到原點 逐夢者的第一步(<-點超連結可以連過去看),突然有感而發,在此也分享心得給正在追逐夢想的大家...


沒有人能告訴你,你最適合走什麼路,
別人只能從他的角度來告訴你他看到的事情,
因為人是獨一無二的,唯有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才能真正知道自己接下來要走什麼樣的路


在追求夢想的路上,難免有迷惘,難免有懷疑,甚至會有冷言冷語,會有困難重重,有許多人,常因為許多外務,所以退而求其次,所以委曲自己,最後放棄最初的夢想...但在此我並非說他們是輸家,畢竟每個人的因緣不同,角色不同,人生可以有不同形式,追求不到夢想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...


但就如同Maslow的需求層次論中,
金字塔頂端的自我實現
原則上來說是必須在底層這些需求都滿足後才能實現(在此我們故且不討論例外情形)






所以我必須說:
能夠真正追求自己夢想的人是很可貴的,
除了左圖的四項基本需求滿足之外,
自己的堅持是最重要的因素,再加上身邊親朋好友的支持,在天時.地利.人和之下方能達成!



在此我節錄一個青蛙的故事來勉勵大家:

      從前………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【攀爬比賽 比賽的終點是:    一個非常高的鐵塔的塔頂,一大群青蛙圍著鐵塔看比賽,給它們加油。比賽開始了……  
     老實說: 群蛙中沒有誰相信這些的青蛙會到達塔頂,他們都在議論  “這太難了!!它們肯定到不了塔頂他們絕不可能成功的,塔太高了!” 聽到這些,一隻接一隻的青蛙開始泄氣了,除了那些情緒高漲的幾隻還在往上爬。 
     
群蛙繼續喊著:這太難了!!沒有誰能爬上頂的越來越多的青蛙累壞了,退出了比賽。但~有一隻卻還在越爬越高,一點沒有放棄的意思。 
     最後,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賽,除了一隻,它費了很大的勁,終於成為唯一一隻到達塔頂的勝利者。
     很自然,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:它是怎麼成功的。有一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只勝利者它哪來那麼大的力氣跑完全程? 
它發現~~這隻.......青蛙是個聾子!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你的人生中,能夠有那麼樣的機會讓你去追逐夢想,
那麼,就別在意那些無關的外務,
堅持走下去,盡力一搏!!勿留遺憾!




在此刻,很感恩自己能夠有這麼一段UW-Madison的學習之旅,
這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夢想之一,竟然能夠實現了!
我也要謝謝身邊支持我的親朋好友們,點點滴滴溫暖在心中,
還有最重要的你,是支持著我走下去的力量!


我會勇敢再朝下一個夢想前進~不枉此生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