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課堂學習--教高中生"創意舞蹈"

這學期修的"兒童創意舞蹈",期末時老師要我們到某一所高中輪流試教(天啊,我當初這門課時以為只要教小朋友),哇~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經驗與挑戰!


我和卡冷一起試教,我們課外討論了兩次,課堂中跟教授及同學們先報告過一次,在盡力準備的情況下,本週三隆重上場了!

承接前兩週,本週我們訂的主題是文化認同.尊重及合作,因為是最後一次上課,所以我們希望每組都能有一段舞蹈表演當作本門課的成果!簡述教案如下:



個人動作Identity+打招呼
過去───現在───未來
認同   尊重   合作
過去(全家團聚時的情境)個人shape
情緒、飲食、祭拜禱告、生活習慣等
現在 五人一組編舞
未來 五人一組創造小組跨文化合作shape
成果展示 + 音樂 三組輪流
問題討論


比較有趣的是我分享過去的family identity,我以燒香祭祖為例,大家聽了似乎覺得很有趣,然後我把它抽象化成三個movement原素,講解給大家聽,突然有點佩服自己竟然能開始有創意的律動了!
每一組的表演搭配音樂都相當精彩,高中生的配合度及創造力都超出我的預期!這又是我交換生涯中難忘的一頁!

沒有留言: